Sunday, February 22, 2009

=== about Lesson 2 ===



=== 跟物件對話 ===
那個紙巾exercise 很有親切感
因為我喜歡跟物件對話
我亦相信我們每個天天都在跟物件對話
只是各人跟物件溝通的方式不同,處理不同,選擇也不同而已
每樣物質存在也有它們的特性
於是跟不同物件溝通
也可以用不同的方式
如果跟人溝通最重要是聆聽
那麼跟物件溝通也離不開用心觀察.

幾年前來到這裡
心裡說的其中一句是: 我想和燈,光溝通

跟物件溝通都算是一件最尋常
又看似不尋常的事......
正如按下鋼琴的一鍵
人的力度,它的聲音
已形成了一次溝通.
=== 學術上的分枝 ===
在這星期的生活內
有機會探討藝術的課題
然而在尋找的過程中
明白藝術也歷不開歷史
一切人事也充滿著不同程度的互相重疊效果.
=== Digital ===
關於現時的生活
很多時我們都忘記了用最簡單的身體感應
跟身邊的人和事溝通,觀察.
現在的香港,
什麼也 digital 化,
幾乎沒有分類地企圖把一切生活化成格仔
化成計算得到的格仔才安樂
有時候.......從感覺的從意識出發的
本身就是沒有得數算直到永遠
本來就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呢
然而當人類從感覺出發去追求的質素
很多時是無限的伸延;
但是當很多感覺的東西化為數據時
那些要求就只去到"眼不見格仔為乾淨" (high dpi)
格仔量度基準不是不好
如果我們不被它們進佔我們的"感情生活" 時.
又例如....我自己也是
我會享受寫出這些文字
多於打出來....
那會是盛載著比較活生生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