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 Lesson 4 View points ===

很想把還新鮮的感覺紀錄一下

=== 不誠實 ===
很久沒這樣確切地被剖析
在群體中的不誠實
而自己也被習慣勝過了
去繼續行那不誠實的選擇
我是看到自己落入這陷阱的情況
比三年前的我嚴重多了
很大程度上是為了獲得安全感
相信危險性的行為
是心裡想做的
是可以有更大發現的
卻不敢讓自己踏出去
曾經可以
為什麼今天不能?
我不肯定是不是因為
已經重複在這種生活模式太久
已產得了某些妥協
因而流失了一些
最坦誠直接好奇觀察的角度.
久了
個人懶下來
意識也跟著懶下來
沒有大大步的走出去.

今天晚上
跟一位好友談起近日與上堂的種種
我回憶起跟他每一次對話
都有刺激起我較誠實的一面
也許沒有任何結論
而我們亦沒有必要一些結論
但感覺良好的是
叫自己看多了一點點
關於思路,
關於選擇
關於現在的我所在的位置
我怎樣去看
多了一點點.
也希望繼續看再多的點點.

=== i am not using them any more ===
由於近日感覺有點重
需要找朋友傾一下
傾談中發現
我常說的/ 心裡想的: 很多句都"我曾經有這樣的理念"
但到了當下一刻
我心裡已括住了 "曾經"二字
那麼那一堆理念
原來我今天已經不是在運用了
再說 "相信" 也是陶然的
因為真正在運行的自己
並未被加以探究.
真正地運行一些信念
大概是行為先於思索
再從分析行為中找到共鳴
那才是真正的活著某些 "信念"
下一步給自己的課題之一
是履行多一點才再從新分析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